黎劫

黎劫,取''黎明的劫难''之意。
佛系更文。
杂食党。什么都吃,什么都黑。

【瑶愫】闲暇

◎金光瑶视角

 

与阿愫来江南,是深思熟虑之后的想法。

.


内部暂时已在金家深入,为了避嫌需得出去躲他一躲,正好捎上与我有婚约的秦家女儿。

.


世人都说江南水秀人美,今日一见,果真是不错。

.


落座茶楼高台开阔景象,有茶香环绕亦有佳人相伴。茶香袅袅,佳人挽袖,纤手捏起茶壶,芽色细流梭空落玉杯底,好个赏心悦目的景象。


又透古香雕镂瞧水边,微风拂婀娜柳枝,荡漾水波涟漪,姑娘跪坐在青石岸沿借流水唱民音歌谣,清丽婉转的歌声与潺潺流水声互和,为温婉平和的秀美江南增添几分灵媚活气。


.

闭上眼贪婪呼吸一口带着朦胧水汽的湿润空气 ,情不自禁脱口而出:“正是江南好风景……”

.


阿愫放下茶壶,捻袖掩面柔笑,知下接非我本心,几近脱口而出:“…赏春时节与君游。”

.


侧耳听人一席话,不禁莞尔点头感叹:“阿愫,你我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。”

.


她倚阑干望碧水,扬手风绕吹起秀发,光晕下似那瑶台仙女,巧目盼兮淡笑道:“愫不过是卖弄拙词组句罢了,怎能与瑶哥相比。”

.


知她自谦,也为不拂了我面子。于是无奈笑笑,牵过她的柔荑,“阿愫可愿与我去湖面泛舟?”

.


她弯了眸,眉眼舒展笑颜露,甜甜叫了声瑶哥。那般美好窈窕,令我心神一阵动荡,霎时心头涌起了想把全世界、连带自己都打包送给她的荒唐想法。

.


轻咳一声,带她走过人来人往的街道,回眸偷瞧,她对我一笑。

.


这一笑,乱了心魄,迷了神魂。

.


梦回还,终是赢了天下,丢了她。

 

 

 

.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